2014/7/24

20140725 宜蘭海岸試飛

跟上次飛雙燭嶼一樣的設定, 電池, camera都沒變....
晴天, GPS輕易抓到12顆....風不小, 約2-3級.....
航點規畫,一樣盡量在海上,尤其今天的風往岸上吹...
最遠的點約是1.3km


超過way point 3以後,我就完全看不到了, 進入禱告模式....Eugene報著高度跟航向,聽來很正常...
往WP5的途中, Eugene說 fail safe, RTL....地面用的是車機用的天線,顯然是機上的433Mhz telemetry天線不夠力....



這是起飛的路徑, 一起飛就拉高度過100m就切auto..


這是auto的路徑,雖然海風不小但是我覺得飛得還不錯....

 綠色是fail safe Return To Lunch, 也很直....中間斷掉的就是telemetry掛的地方...

其實一直到飛機飛回頭上繞圈圈,我還在天上找飛機,是Eugene出來指給我看,我才有看到......
海浪有點大聲,槳的聲音是聽不到的....




Note:
海邊的風非常穩定, 這次的tracking非常好....
機上的telemetry需要加強,第一步先改1/2 wave length dipole antenna, 功率後面再說...
目前的滑降比還算不錯....可以考慮再加一顆電池,讓總容量加到8800mah...
Air craft tracking, 有必要,以免在空中找機子有困難

沒有留言: